感谢大家的喜欢,也希望大家能创作出更好的作品!

【陀太】观星者

架空设定


不是很意识的意识流



太宰治死了。


在逼仄的小房间里,仿罗丹的大理石雕像上绑着玫瑰花,红红白白落了一地,花纹繁复的绸子被扯下来点燃这种寂寞的颜色,但还是单调,让人难以站立。


费奥多尔俯下身,太宰治的尸身还是完整的,精致到仿佛他还在活着,眼睫还是那么完美,眉眼还是那样平淡。


除去腕上那道竖痕,开出了花,在地上长出了玫瑰,生出刺,缠绕上费奥多尔的脚腕,一直攀爬到心脏。







“西伯利亚的星夜,也这样好看么?”


陀思妥耶夫斯基转头看那个少年,他在湖水边,拆着自己的绷带。


一圈,一圈,又一圈。


在月光下,少年的身体能够被他尽收眼底,在月光下像是写满了来自远古的,看不见的符咒。


寂寞,堕落,沉沦。


“西伯利亚的星夜,是飞鸟,游鱼,和在万米阳光中无声的痛哭。”


少年眨眨眼睛笑了。


“有没有人告诉过你,费奥多尔,”少年向他走过来,“你这样真的不合时宜。”








太宰治和费奥多尔相识于那个湖畔。


是水仙花少年么?是那个希腊神话里的少年么?


神啊,要醒来么?


神啊,听到了么?


费奥多尔看着在湖水边掬水的少年,恍然世界换了方圆昼夜,他向前走了一步。


他从那个少年眼睛里看见了星空。


“我叫太宰治。”


费奥多尔止住了脚步。


“我叫太宰治。”






毒药,烈酒,还有粗糙麻绳。


流血,呕吐,还有茫然窒息。


一次一次,生命在无端的结束运动中被白白消耗,费奥多尔纵容着太宰治的行为,看着他的眼睛,试图寻找那天看到的点点微光。


“你会纵容我多久呢……”


费奥多尔只能在少年头上落下一个飞鸟一样的吻。


“直到……”


这万古星辰湮灭之时。


这湖泊干涸。


我万劫不复。






波光流转的是银河,也是他的话语和动作,他的气息,他的模样。


在太宰治长大之后,费奥多尔才发现,自己曾经也不过就是个少年。


棕黑色头发的男人,笑着,呼喊着自己的名字,每一天每一天,他心安理得施舍着自己对于这个闯入者的爱意与慈悲。


掌控,掠夺,在看见太宰治的时候这些感觉会格外清晰,在湖泊上的星空下,他们并肩而坐。


仙女座,天秤座,更远,更遥远。


“我好想去那一边……等我再回头……”


不许去。


费奥多尔张了张嘴,却还是把一腔的情绪抿在了夜露重重的虚空里。


“我已经找不到有你在的人间。”


费奥多尔站了起来,凝视着太宰治的眼眸。


那一瞬间,他找到了光。


无比悲伤绝望的光。


曾经被他的爱扼杀的光。


只有寻死的太宰治才是美的,美的那么温柔,在他断断续续的生命里,是那么残酷的绝望,赋予了他这种温柔。


仿佛在对这个世界发问:


“吻我,好不好?”






太宰治是费奥多尔的星星。


在那个装饰华美的房间里,费奥多尔最后一次吻了太宰治的唇角。


他说不上来,那种感觉仿佛在给他道晚安,就如同他这么多年一直在做的那样,华而不实。




“你真的很不合时宜,费奥多尔。”


他从梦里醒过来,没有华丽房间,只是湖畔的一个屋子,破烂的锅,一个人的温度与呼吸。


窗外点点繁星闪烁,费奥多尔披上了衣服,开门之后一阵寒气扑进来。


他想了想,全然不顾外面的星夜对他伸出的祈求之手,关上了门,把自己裹进更深的暗夜中。






太宰治死了,死在一个逼仄的房间里。


那个房间里,没有费奥多尔,没有雕像,没有吻,没有花。


没有湖水边温柔的眼眸。


没有绽放了几千万年的星空。


没有看着星星的人。


没有看着他的星星的他。





“晚安。”


太宰治在费奥多尔的额角落下一吻。


“我的观星者。”


“我那不合时宜的爱人。”


评论(6)
热度(147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君容 | Powered by LOFTER